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德州学院2012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德州学院 2012-1-3 21:52:47 【字体:小 大】

、美术系简介

山东省最早设置美术专业的6所大学之一,40年办学历史。
设有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书法方向)三个本科专业。
教师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授、副教授20人,9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学生参加全国及全省各类展览比赛成绩骄人,获国家、省部级奖励二百余项。
国外硕士学位合作院校:韩国极东大学、永同大学,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
考研率在山东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1.美术学专业(师范类 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开设于美术系
本专业开设中国画和油画两个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艺术研究与教学能力的专业人才,以及相关艺术领域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多年来,本专业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在具备系统合理的课程设置和教学体系的同时,还确立了理论研究同艺术创作相结合,专业知识同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努力促进先进文化的传播,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
2.艺术设计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开设于美术系
本专业设环境艺术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艺术设计与创意、设计研究与教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人才。现已形成集专业教学与设计创作、理论研究与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应用性专业机构。具备了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与教学体系的同时,还确立了艺术设计与经济建设相结合;课堂教学同社会服务相结合;理论创新同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办学理念。
3.美术学(书法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开设于美术系
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较高的文化素养、儒雅的精神风貌,较系统地继承中华书法传统文化的优秀成果,掌握书法艺术、汉语言文学及历史文献整理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具备书法创作、教学、理论研究和汉语言文学等综合能力。
 
二、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简介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单位。
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山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单位。
教职工4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0人,9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承担国家、省部和市厅级纵、横向课题50余项,发表论文600余篇。
师生参加全国及全省各类比赛成绩骄人,获国家省部级奖励200余项。
申请专利100余项,出版著作10余部。
服装设计与工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具备省级优秀教学创新团体及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
1.服装设计与工程(表演方向)专业(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培养服装表演、服装艺术设计、形象设计、音乐表演及营销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从事时装模特、时装表演的组织与编导、音乐表演、服装设计、市场营销、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领域工作。
表演方向报名类别:
①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摄影类、播音主持类、文学编导管理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空乘类等均可;
②本省有联考(统考)的类别,需过本省联考(统考)本科线。
表演方向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均可报名:
①女生身高1.63米以上,男生身高1.75米以上;
②气质形象良好,热爱本专业;
③身体健康,相貌端正,无口吃,无色盲,无色弱。
2.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美术类 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服装设计与工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具备省级优秀教学创新团队及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
三、农学系简介
教师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授、副教授20人,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实验室与实习实训基地仪器设备先进齐全。
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攻关计划课题19项,主持市(厅)级科技计划课题39项,承担省内外大型景观工程设计与施工任务45项。
获省、市(厅)科学技术奖21项;在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中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励120项。
毕业生考研率保持在40%以上,就业率达到100%。
艺术设计(景观设计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景观规划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运用现代化设计工具及手段进行艺术设计实践,并具有较强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对城市开放空间和自然生态空间,包括:广场、步行街、居住区环境、城市绿地以及城市滨湖滨河地带、公园、旅游区等进行景观设计与规划,能在建筑规划部门、教育部门、专业设计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规划、景观设计、景观工程管理、行政执法及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级景观规划设计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景观规划设计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专业技能扎实,适应能力强,大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城市(镇)建设与规划部门、城市(镇)建筑及园林部门、风景名胜区、专业规划设计公司、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景观总体规划、景观艺术设计与施工、城市规划与管理、行政执法、教学与科研等相关工作。
四、音乐系简介
山东省最早设置音乐专业的六所大学之一,40年办学历史。
教师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 41人,教授、副教授26人,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承担并结项省部、市厅级课题100余项。
教研、科研获奖140余项,主编和参编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教学设施先进齐全,现有6000平方米独立教学楼,其中200余间琴房、多个舞蹈教室、多个多媒体教室和计算机音乐制作教室
1.音乐学专业 (师范类 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音乐教学和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史论、音乐教育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音乐实践技能,接受音乐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良好的音乐教师素养,获得从事音乐教学的基本能力和一定的音乐教育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 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国民族音乐、外国民族音乐、合唱与指挥舞蹈、声乐、钢琴、器乐、理论及专业限选课、任选课等。
修业年限及毕业最低修读学分:标准学制四年。弹性学制三至六年。毕业最低修读学分150。
授予学位:按要求完成学业者授予学士学位。
2.音乐表演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修养,并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严格的表演技能训练,具有较高的指挥或演唱(奏)的能力。
主要课程:舞蹈、钢琴、声乐、器乐、理论方向及基础课程和限选、任选课程等。
修业年限及毕业最低修读学分:标准学制四年。弹性学制三至六年。毕业最低修读学分150。
授予学位:按要求完成学业者授予学士学位。
五、教育系简介
教师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教授、副教授18人,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特聘陆有铨等著名教育专家为兼职教授。
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100余篇,出版专著6部。
获得国家专利20项,主持与参与省部、市厅级及以上课题80余项。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考研上线率达到60%以上。
学生在省级专业技能大赛、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二、三等奖100余项。
教学设施先进齐全,拥有琴房、舞蹈房、器乐房、声乐房、电钢教室、画室等艺术技能专业训练室。
建有德城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等校外教学实践基地20余处。
学生因具有较好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颇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培养具备扎实的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音乐技能,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音乐教师、其他各种儿童教育与康复机构、广播、电视、等部门工作的高级学前教育有音乐特长的专业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音乐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 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和教育心理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艺术教育素养,全面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使学生成为适应现代社会及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和素质教育需要的具有一定专长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声乐、钢琴、舞蹈、即兴伴奏、中外音乐史及欣赏、普通心理学、教育学概论、学前卫生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论、幼儿园综合活动设计等。实践环节包括:教育见习、社会调查、舞台演出、教育实习等。
就业去向: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培训机构的高层次教育工作者、学前教育行政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其中包括学前教育教师、学前儿童教育产品的设计开发及营销、学前儿童教育咨询、儿童艺术表演与辅导、儿童节目主持、播音工作等。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